通知公告

福建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暨未成年人权益民法保护研讨会邀请函

发布时间:2013-12-05浏览次数:339

尊敬的        先生/女士:

为了响应中央综治办、共青团中央和中国法学会开展的“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治保障”大型系列活动,促进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相关的民事法律制度的健全和完善,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为增强民商法研究会各会员间的联系与交流,福建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和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拟召开“福建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暨未成年人权益民法保护研讨会”。鉴于您在民商法学研究与实务方面的成就和造诣,诚挚邀请您参加本次论坛。现将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会议主题

本次会议以“未成人权益的民法保护”为主题,主要包括以下几个议题:

1、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一般理论

2、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法律体系

3、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比较法研究

4、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法律责任

5、特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

6、未成年人人格权保护

二、会议时间与地点

本次会议拟于20131221日下午14001800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法学院会议室(人文楼二楼)召开。

三、回执与参会论文

敬请拟与会的各位专家详细填写回执(附件1),并务请与128日前电子邮件或电话反馈给会务组,以便安排会议事宜。

若您撰写论文,请与1218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会议组。参会时尚未提交论文电子版的,请自带论文30份,以便会议分发。

四、会议联系人

杨垠红:18959169736     yyinhong@163.com

张冬梅:13959152744    lspzdm@xmu.edu.cn

附件:福建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暨未成年人权益民法保护研讨会参会回执.doc

 

福建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    

0一三年十二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