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3-10-25浏览次数:183

    讲座内容:民事检察监督的五个问题

                  ——以新民诉法规定为视角

    主讲人:蔡福华  莆田市检察院副检察长

    讲座时间:2013年10月29日晚7:00

    讲座地点:福建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模拟法庭

 

专家个人简介

 

蔡福华,福建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福建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检察学研究会民事行政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商法学研究会理事。

蔡福华同志在工作之余,主要从事民商法学和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研究,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法学论文40多篇,在人民法院出版社和中国检察出版社出版《民事优先权研究》、《民事优先权新论》、《夫妻财产纠纷解析》、《公司解散的法律责任》、《民事抗诉问题研究》多部专著,其从《民事优先权新论》一书填补了我国民商法学研究领域的一个空白,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金鼎奖”二等奖。《夫妻财产纠纷解析》一书,入选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婚姻法课程读本。19982月被福建省法学会评为“福建省十佳中青年法学法律工作者”,200611月被中共福建省委政法委员会、福建省法学会授予“福建省法学英才”称号,20125月被福建省公务员局、福建省法学会、福建省人力资源开发办公室联合授予“福建省青年法学人才”称号。201011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全国检察业务专家”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