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考研、法考经验分享会 ——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系列活动④

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331



为提升学生升学、就业竞争力,推进学院学风建设,法学院于516日晚在模拟法庭开展了关于考研和法考的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沈梓宇老师主持,邀请了成功考取西南政法大学、福州大学研究生的2017级芮铭超、黄博超同学,以及以高分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黄鑫同学进行经验分享,2018级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考研是本科生提高就业机会与质量的重要选择方向。芮铭超同学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讲述了各个科目的学习方法,并着重就政治、英语的复习提出了要点和建议。黄博超同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阐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以及复习方法,倡导劳逸结合,尽早进入专业课的背诵记忆状态,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备考。

法考是法律职业生涯中的必经之路。推免至西南政法大学并以高分通过法考的黄鑫同学在交流中从法考的报名条件、考试内容、资源获取、复习安排、选择老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出了许多总结性建议。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如何应对复习瓶颈,走出内心的焦虑与低谷,给予同学们信心与力量。

通过这次考研和法考经验分享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对当前的考研和法考的情况有了更深程度的了解。此次分享会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不同的复习方法与策略,为考研、法考之路提供了正确指导,还增添了大家学习进取的信心与力量,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共同促进了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