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律师的职业素质与成长”就业指导讲座 ——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系列活动③

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362


2021516日晚,法学院在致广楼1-108开展以“律师的职业素质与成长”为主题的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福建度德律师事务所主任、法学院2011校友赵秀芝和同在度德律所执业的2018校友陈灼强、李美芳两位律师,与同学们分享律师的职业素质与成长经历。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张帆老师主持。

会上,校友赵秀芝介绍了度德律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从创立、发展到成熟,详细解读了度德律所的用人条件、管理制度、发展理念、办公环境、薪资待遇、成长空间等方面的特点和优势,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创业履历,分享了作为职业律师从职场新人到律所主任的成长经历,告诫同学们在思想品德、个人形象、专业基础、执业激情、为人处世等方面塑造自己,从律所管理者的角度,给予同学们期望和建议。

校友陈灼强以职业律师的角度,分享了自身在度德律所的工作经历,从调整心态、发散思维、转变角色、适应角色、明确方向、做好规划等方面,引导同学们打牢基础、学以致用。校友李美芳分享了自身从业以来的心得体会与经验教训,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介绍了律师的职业特点、工作性质和所必备的职业素质,引导同学们树立团队意识,养成吃苦耐劳精神。

最后,辅导员张帆老师对三位校友校分享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在校友们的经历和经验中有所感悟,铭记校友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扎实专业基础,结合实践,融会贯通更好地结合专业学习与职业选择,做好就业求职和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