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1554

921日下午两点半,为了进一步加深老师和同学之间的认识和了解,拉近师生关系,法学院举办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本次大会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延锋主持,出席此次大会的有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峰、法学院院长林旭霞教授、副院长张莉教授及众位校内、校外研究生导师,以及2019级硕士研究生。

会议的开始,法学院院长林旭霞教授代表法学院对2019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代表法学院向2019级研究生们介绍了校内外导师的学历背景、研究专长和主要科研成果,为新生们选择导师提供了一份详尽的“攻略”。林院长带着合作的期许,对同学们寄予厚望,期望新生们能够和学院合作、和老师合作、和同学合作,开启研究生的新篇章。

随后,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峰书记发表讲话,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对于教师的深切要求,重申研究生导师应该立德树人,以及当一名好老师的重要作用与意义,得到到会老师的认同。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于研究生学习的认识,法学院副院长张莉教授主要从培养方案的制定、硕士毕业要求等方面提出要求,对毕业论文的写作时间和要求作了详细汇报,同时由于学校系统的改革,提醒各位导师在指导论文的过程中要结合系统的要求实施。

之后的导师发言环节中,校外导师代表谢天长教授、校内导师代表林少东副教授发表了积极的讲话,对于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良好的教学团队、丰富的学习资源和浓厚的学术氛围做了详尽的介绍,积极鼓励新生们“快乐学习、学习快乐”,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合格的法律人,在接下来的三年时光中收获不一样的自己。同时,校外导师林贵文副教授还对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建江夏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细则作了详细阐述,提出众多的奖励机制,鼓励优秀的新生们积极报考联培生,为两校培养优质法律人才。

新生代表洪雅雯同学作了精彩讲话,她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她本人本科期间在师大四年的学习时光,分享了许多自身经验和感触,鼓励新生们在新的环境新的平台创造出不一样的精彩,一起为法学院创造美好明天。

大会的最后,新生们自由选择心仪的导师并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导师们也给学生提出了在研究生学习期间的宝贵建议。至此,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热情亲切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经过此次师生见面会,在座所有新生纷纷表示从中受益颇多。

法学院在十七年的风雨中培养了莘莘学子,他们怀抱着对祖国的热爱、对法律的信仰,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治建设中,从而成就了一批又一批的法学人才,愿新生们能够戮力同心、砥砺前行,延续一代又一代的光辉岁月。

                       (供稿/法学院 曹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