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学院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363


2021512日下午,法学院于福州市前屿小学开展了“青春护航,与法同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院、福州市小桔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主办。

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班会中,法学院志愿者们运用活泼生动的语言,选用贴近青少年实际的话题,通过案例分析、知识传授,图片展示、视频播放、故事讲授、游戏互动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什么是“法”、如何看待游戏打赏行为,如何向校园欺凌说“不”,怎么做到知法懂法我最棒等具体问题。课堂活动气氛活跃,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活动反响热烈。

通过本次普法活动,不仅有利于帮助小朋友们了解自身的权利与义务,进而培养其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与能力。同时,法学学子们也在此次活动中有了学以致用、知法用法的机会,不仅深刻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重要性,还更加坚定了为中国法治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