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校共建,互惠共赢——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与三明中院举行 “院校共建”签约与揭牌仪式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与三明中院举行 “院校共建”签约与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400

1017日,我院与三明中院举行院校共建签约与揭牌仪式。福师大法学院党委书记李锋、院长林旭霞、教学秘书陈琳娜老师一行,三明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姚丽青,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苏闽,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泽民参加签约揭牌仪式,三明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继民主持签约揭牌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院长林旭霞与三明中院党组副书记、张苏闽副院长正式签订共建协议。院党委书记李锋和三明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姚丽青和共同为“教学科研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上,双方拟就实习培训、论文指导、课题调研、学术讲座、进修培训五方面深入合作。林旭霞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福师大法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双方的合作共建将为福师大法学院师生提供丰富理论研究素材。之后,张苏闽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福师大法学院与三明两级法院在人才输送、论文指导等方面已有良好的交流和沟通,本次签约共建,必将进一步拓展提升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推进法院调研水平上新台阶,推动法官司法能力水平上新台阶。

最后,福师大法学院党委书记李锋、院长林旭霞一行参观了廉政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服务中心、少年与家事审判法庭,对三明中院在法院文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执行、少年与家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许。

学院希望有更多的教师或学生可以走进法院,与优秀的法官进行学术探讨、案例分析以及实习培训等,以此提升我院学子的知识理论水平,加强理论知识与司法实践的结合,互惠共赢。(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