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学党史、担使命、书经典、诵党情”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3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59日,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在模拟法庭开展以“学党史、担使命、书经典、诵党情”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通过书画创作、短剧配音、经典诵读等形式展开2020级辅导员张桢远和年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王晓璐主持。

翰墨歌盛世书画创作比赛中,共征集到硬笔、软笔、绘画作品30余件,同学们紧扣建党百年主旋律,以经典诗词、历史事件为创作灵感,在笔情墨意间充分激发创作热情在字里行间深深体会红色文化魅力,创新了党史知识的学习与传承形式。通过评选,共有17名同学的作品脱颖而出,并在活动现场进行展览学习。

配音秀党剧现场,同学们“声临其境”,进入党剧角色,通过配音,深入感悟红色经典,重温峥嵘岁月以较强的代入感,驾驭语言,模仿声音,深情演绎党史人物和党史事件的悲壮与激昂。

在学子诵党情环节,四个班级团支部分别准备了一场红色经典集体诵读。通过传承红色经典,诵读百年芳华,共同领略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2020级法学第一团支部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背景音乐集体朗诵《永远跟党走》,舒缓得当的节奏、铿锵有力的豪言充分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与担当

2020级法学第二团支部红色经典《歌唱延安》为主要内容,回顾党在延安时期的历史,通过诵读展现延安时期党员同志敢为人先、以身作则的精神风貌

2020级法学第三团支部《党的赞歌》为诵读内容,通过党史小剧场展现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历程,充分表达出革命星火燎原之势

2020级法学第四团支部深情朗诵《党啊,我们为您歌唱》,激情饱满声情并茂演绎拳拳爱党、爱国之心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歌颂建党百年的烽火历程和辉煌业绩。

通过评比,2020级法学第二团支部获经典诵读比赛一等奖,2020级法学第三、四团支部获二等奖,2020级法学第一团支部获三等奖。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学习党史、礼赞党情的浓厚氛围,书画创作和配音诵读等形式讴歌中华民族伟大精神,进一步凸显党史学习教育的“仪式感”和“获得感”激励着同学学习党史不忘初心勇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