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召开第四届研究生科讨会

发布时间:2009-11-30浏览次数:205

报告会

报告会

精彩发言

精彩发言

精彩发言

精彩发言

报告现场

报告现场

 张莉教授主持会议

张莉教授主持会议

郑启福老师点评

郑启福老师点评

 

法学院第四届研究生科讨会于20091125日下午在文科楼六楼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科讨会由张莉教授主持,郑启福副教授、杨垠红讲师应邀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并作了精彩点评。080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科讨会。

章光园、刘桂丽、金  鑫、许雅燕、蔡欣欣五位同学分别就自己提交的论文做了主题发言。本次科讨会同学就法学理论界和司法实践中的热点、难点及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章光园同学就“社员权”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在我国应当通过立法确立公民的社员权。刘桂丽同学就“承认独立担保国内效力的必要性”做了主题发言。金鑫同学结合最近发生的厦航黑名单案件就“人格权与公共安全的冲突”做了主题发言,并就二者的协调和界定提出了相关理论探讨。许雅燕同学就“人体与物之间的界定问题”做了主题发言。蔡欣欣就 “人肉搜索”现象引发的法律问题做了“信息时代下个人信息权的民法保护 ”的主题发言。这些问题的选题都比较新颖、具有较高的研究意义,对完善我国民法理论的研究和立法都有着重要意义。最后郑启福副教授、杨垠红老师就本次科讨会的主题发言,从选题、相关问题的研究现状、研究方法和相关理论研究做了精彩点评,并对相关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研讨会充分展示了法学院研究生的理论水平和研究问题的能力,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和促进大家的研究探索能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