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党史记忆——法学院本科生2018级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302

    为弘扬红色精神,学习百年党史,202154日五四青年节之际,2018级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前往三坊七巷开展党日活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考察脚步,响应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在重温党史记忆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年使命,争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20213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考察,步行参观了南后街,郎官巷等地,并强调要保护好传统街区,保护好古建筑和文物,保存城市的历史和文脉。

一座三坊七巷将党史教育与实践相结合,2018级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步行于南后街、郎官巷、黄巷等古街上,穿梭在三坊七巷中寻觅党史记忆。参观浏览了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中共福州市委旧址、党史馆、艺术作品展等红色印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通过本次三坊七巷之旅,增加了同志们对党史的学习和认识,感受红色文化,领悟红色精神,同时提高了对保护传统,保护文物的意识,汲取着革命英雄的精神力量。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会在学习党史过程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厚植爱党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争做时代的青年楷模,让奋斗的青春与党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