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87

法学院10.9消防安全演练始末

——防患于未然,警钟长鸣我心

     

为响应学校关于安全教育的指导及加强学院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2017年10月9日,法学院在桂6举办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2017级全体学员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活动。



2017年10月9日15时整,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保卫处人员开始点燃烟雾,霎时间烟雾弥漫。紧接着,工作人员开始逐间寝室敲门警示火灾发生,同学们在保卫处老师及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迅速地撤离火灾现场。几分钟后,同学全部撤离失火楼层并于楼下的安全空旷地带集合。在疏散演练之后,在保卫处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又于桂6西面的空旷地带学习灭火器使用方法并观看了现场演示。在保卫处老师的热情讲解之下,同学们勇敢地尝试使用灭火器,现场气氛热烈。最后,活动指挥人员宣布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有序解散。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的举办,不仅深刻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更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方法,同时对检验消防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起到了推动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