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士英教授莅临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4-03-19浏览次数:308

华东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士英教授莅临我院讲座

66日下午,华东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士英教授莅临我院,在仓山校区文科楼9楼多媒体教室给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与竞争法制完善》的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王新红教授主持,法学院经济法教研室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徐教授引用十八大报告中以科学发展为主题,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及深化体制改革是关键等来强调应更加尊重市场规律,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徐教授认为竞争法制对于正处在经济转型阶段的中国有着深远的意义。徐教授更进一步提出要完善市场竞争法制建设要做到:明确拟定竞争政策,加强推进竞争执法,积极推进竞争中立,广泛开展竞争合规以及有效开展竞争评估。

徐教授绘声绘色地将生涩的理论与生活中的实例相结合,使同学们深受启发,对市场竞争机制以及对竞争法制建设的理解更为深入,最后全场师生以热烈的掌声对徐教授的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