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精品课程在各学院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3-12-27浏览次数:124

 

    1216日下午,法学院精品课程活动在教育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生命科学学院依次展开。本次精品课程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围绕“防范诈骗和消费维权”主题展开,通过生动的讲解和课堂实践为各学院学生普及法律知识,防范社会诈骗,学会以法维权。

  本次精品课程活动是继法学院“12.4大型普法宣传”活动后,精心推出的后续特色活动。结合信息时代屡现各种诈骗案例,本次精品课程重点为大家介绍“防范诈骗”的维权途径。活动包括“视频导入”、“情境短剧”、“同步解读”等方式展现。“花样百出”的诈骗手段通过一段幽默视频直观展现在同学们眼前。并着重介绍时下微博、微信和QQ诈骗方式的出现。“情景短剧”和“实时解读”同时进行,剧中,通过“骗子”、“被骗者”的角色扮演,展示微博“大V”诈骗,熟人电话诈骗,QQ留言诈骗,二维码扫描陷阱四种现今流行的诈骗手段。同时,主持人以法学专业的角度进行实时解读与评论,原本单调的专业知识变得生动易接受。在场的同学们在互动的方式下也切实学到了防范诈骗的方法以及消费维权的途径。

  信息爆炸的时代,学会如何辨别诈骗以及合理维权十分重要。本次精品课程利用妙趣横生的方式将单调的法律条文生动化、实际化,利用诈骗实际案例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各学院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不小,帮助同学们在欢乐中树立反诈骗和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