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生动“法庭科学与物证技术”课

发布时间:2013-12-09浏览次数:132

 

    125日上午10时,法学院11级全体同学在理工楼上了一堂有意义的“法庭科学与物证技术”课。这是一门物证与法律相结合的实践性课程,亲临实验室近距离接触跨学科的色谱技术对于法学院的同学而言既新鲜生动又十分有意义。

    同学们早早到达理工楼上课地点。全体同学被划分为三组,由三位老师分别向教授红外线色谱、气相色谱和液相色谱,并向同学们展示食品添加剂苯甲酸的红外线色谱、白酒中甲醇的测定和饮料中咖啡因的检测实验。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老师为大家系统介绍了有关色谱技术的概论。同学们对色谱产生浓厚兴趣。老师讲解时,同学们都积极地围绕着老师,生怕漏听知识点。讲解结束,部分同学还主动向老师提问,老师认真为大家排疑解难,课堂气氛生动活跃。

    通过一堂课的学习,同学们对于物证技术、色谱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与法律的结合思考,同学们针对刑事案例中物证技术成功运用的分析,深刻领悟到现代法学与技术手段的紧密联系。色谱法是获取物证、分析物证的途径之一,对诉讼案件中证据的收集意义重大。对于未来要从事法学职业的学子受益匪浅。特别是对于司法实中的取证质证有序进行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