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12•4大型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13-12-09浏览次数:126

 

12月4日,法学院“124大型普法活动”在金山公交总站和共青团广场同时开展。本次活动由校学工处(部)、法学院主办,校(学生)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普法以“把脉网络安全,畅想数码时代”为主题旨在秉承法制理念,普及防骗招数,宣传网络安全及自我保护知识。

活动以摆点宣传的形式,通过向过往行人发放有关网络的普法宣传单及分发问卷的形式普及法律知识。同时,同学们还以法律宣讲”、“图片展览”、“设立咨询点的形式为大家答疑解惑,提供全面而有用的自我保护法律常识。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大家树立安全上网的意识了解更多的网上冲浪安全法制漫画展、传单问卷、趣味游戏及留言活动等活动引来许多路人围观咨询。微权利纵横交错,微责任贯穿始终、“微互动连接你我,维权益与法同行”等特色鲜明的标语也吸引大部分人前来互动,在“知识灯谜小扩散”等有趣的游戏中灌输法律小常识。同学们耐心、细心、用心的咨询受到参与者的一致好评。普法过程中,不仅让广大群众收获了有关安全上网的法律知识,同时也在咨询与互动中提高了法律学子的专业实践经验

下午15时,校内外普法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普法着眼于数码时代个人信息泄露以及网络诈骗等热点事件的出现,通过法律知识的普及维护大家的日常生活的切身利益。希望大家善用法律武器,加强法制意识,把脉网络安全,畅享数码的时代。这也是实现法治梦、中国梦的基层一小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