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十周年院庆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3-11-13浏览次数:228

 

十周年院庆将至,由法学院学习部主办以“十年竞渡十年春,敢以先行铸法魂”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于116日晚7时在模拟法庭举行决赛。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研究生辅导员李敏、11级辅导员韩旭、13级辅导员乐华斌、传播学院2010级的林智仁同学(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执行主席)和公共管理学院2011级马思夏同学(福师大朗诵比赛冠军、校广播电视台主播)。

比赛的第一个环节是主题演讲,10位选手根据所给定的题目做了各具特色的演讲。或饱含深情,发人深思;或才华横溢,自信洒脱。选手们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谈认识、说感受、献希望,赢得台下阵阵掌声。13级同学们献唱后晋级的6位选手进入第二轮时事热点评述环节。六位选手针对抽到的时事热点基于自身的知识储备和判断标准做出了或褒或贬或辨证看待的评述。幽默风趣的言语、敏锐缜密的思维、鞭辟入里的分析,给台下的听众们送上一场听觉盛宴。第二环节结束后,林智仁和马思夏同学分别就演讲所要展现的内容和演讲过程中的语音语调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最终,12级的李新宇同学凭借流畅的表达,深刻的论述夺得本次演讲比赛的冠军头衔。

本次演讲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共同探讨十年法院成就、责任与发展的机会,锻炼着口头表达能力、分析能力与应变能力。体现着法学学子对法学院的热爱,传播着树立主人翁意识,为法学院发展添砖加瓦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