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承办福建师范大学首届学生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3-11-04浏览次数:522

 

112日上午830分,我校首届学生工作交流会在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本次交流会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由校学生会主办、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包括协和学院在内的25个学院到场观摩。校团委许南老师,化学与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张娴,法学院团委书记梁莹,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周延峰,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蔡艺颖,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郑淑彬等老师莅临现场指导交流。同时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到场参与实时交流。

本次活动主要以“特色团学活动+创新工作模式+当前困境处理”三位一体的模式展开讨论与交流。上午由教育、经济、文学、传播等10个学院进行介绍,下午则由协和、社历、法学、外语等11个学院展开交流。各院学生会将学院特色团学活动进行总体介绍,配之以生动的ppt以及照片体现活动鲜活性。同时,以本专业为中心,连接校内外资源推出独具匠心、丰富多彩的团学工作。其中经济学院的“对话名师”论坛,外语学院的外研杯、英文配音大赛和模拟联合国大会、法学院的榕城高校辩论赛、国旗班,音乐学院的“艺术时间”专场,体科院的all start服务团队,软件学院的“零点装机”等活动以其专业性与趣味性的结合引起广泛关注,好评如潮。交流中大家均表示

这样结合专业,利用可用资源且又不为专业视角所束缚,超越专业看专业的活动值得推广借鉴。

活动过程中,“各院困难共解答”环节掀起现场讨论热潮。各院都抛出院内最棘手的问题,其中包括活动开展中遇到的人少事多,同学参与热情不高,在经费有限的情况如何提高活动档次以及干部如何进行基础团学干部的培养等问题。通过现场嘉宾解答、同学建议和微博互动等方式,许多问题在共同商讨下找到了较好的解决方式。本环节加强了各院团学工作和管理方式的沟通,各取精华,博采众长,效果良好。

思想碰撞带动实时进步,交流沟通锻造最强团队。本次交流会不仅增强了各院学生干部的友谊,彼此互通有无,更使学生干部学习到了更多地工作经验和实践本领。为我校有序开展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也为将来各学院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期待交流借鉴之后,各学院活动延续优良传统,再创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