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在校新生辩论赛中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13-11-04浏览次数:166

 

112日下午3时,校新生辩论赛初赛在知明2-101拉开序幕,本次参赛队伍为法学院代表队与海外教育学院代表队。双方围绕辩题“流行文化应不应该收入中小学教材”展开激烈辩论。

双方独具匠心的自我介绍后,本场辩论赛正式开赛。第一环节为开篇立论,双方一辩紧扣辩题,言辞犀利,毫不示弱阐述各自观点。紧随其后的质询环节,质询一方在提问上精心设计,步步紧逼;对手一方则思维敏捷,临危不乱,一一接招。最精彩的环节莫过于自由辩。反方法学院代表队以“小学生判辨是非观念能力弱”为基点阐述中小学教材应该以朴实价值观加以引导而非流行文化。而正方海外教育学院代表队则认为中小学教材应与时代接轨,收入具有文化价值的流行文化。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字字珠玑,句句在理,一度将场上气氛推向高潮,赢得阵阵掌声。最后进入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再次强调各方观点,批驳对方漏洞,慷慨激昂,为本次辩论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场辩论赛双方辩手的表现不分上下,各有千秋,经评委们认真细致讨论,法学院赢得最终胜利。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辩手们的勇气,训练思维能力,同时也增进了两院间的交流,巩固双方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