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3年秋季党校培训专题之党的性质

发布时间:2013-10-30浏览次数:143

 

10279时,法学院党校学习第二次讲座在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此次讲座很荣幸请到法学院党委书记李锋,为法学院秋季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有关党的性质的讲解。

本次讲座中,法学院党委书记李锋提出了党的性质决定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并根据历史的经过结合案例的分析给我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优点以及自身先进性。通过向我们讲解新中国成立前中国共产党艰难地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的光辉历史,分析了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将党的先进性、阶级性和群众性紧密结合,把经济、政治、文化三个方面的要求更紧密地统一在一起。

这次的学习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从更全面的角度理解了党的性质,深切的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中国走向世界的尖端,唤醒了沉睡多年巨龙,重新在亚洲腾起。同时,我们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大家都热忱地希望能够在思想上,在行动上向党靠拢,遵循党的宗旨,尽自己所能为周围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为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