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阳光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3-10-30浏览次数:196

     

       10241430分,法学院阳光支教分队一行人来到农民工子弟学校星光小学开展“法律知识进课堂,呵护未成年健康”支教活动。本次活动由校青协主办,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利用专业知识,传递法律动态,法学院的志愿者们积极准备,热情投入到支教教学活动中。

据悉,志愿者们将深入星光小学三年级一班开展一系列与法律知识息息相关的主题班会活动。参与其中的共有三个批次志愿者,每批次包括三名志愿者负责为期三周的主题班会课。伴随上课铃响,志愿者带着教案走上讲台,开始了第一堂班会课。得知班会课将由法学专业大学生主讲,小朋友们难掩心中兴奋,用微笑和掌声拉开第一堂课的序幕。课堂上,志愿者主要通过以讲故事为主,问题竞答为辅的方式展开。同时,分组讨论,童谣传唱等授课方式穿插其中,引导小朋友们执法懂法守法。讲台上的大学生和讲台下的小学生互动良好,课堂气氛极其活跃,大家争先恐后起身举手回答问题。

一堂45分钟的主题班会在下课铃中结束。志愿者陈同学颇有感触:“这样的支教活动不仅给小学生打来法律小知识,在传递爱心的过程中更加锻炼了我的专业能力和交流能力,我还会继续做下去。”阳光支教活动通过大学与小学,专业与日常的对接,既传递了温暖和爱心,又锻炼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在交流与共享中本次阳光支教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