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十届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3-10-30浏览次数:208

 

经过近一个月初赛、复赛的严格筛选以及长期训练,1020日下午230分,经过层层选拔的六支法学院新生精锐辩论队在模拟法庭展开了巅峰对决。

决赛邀请法学院团委书记兼12级辅导员梁莹、13级辅导员乐华斌、法学院前辩论队队长林承杰以及前辩论队队员赵子昂、杨楠、罗心曲为评委。六支队伍共分三场为同学们带来以“人肉搜索式防腐败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为辩题的比赛。经过长期准备,加上天赋异禀的口才,新生辩手们在赛场上用专业陈词展现成熟老练姿态。三场辩论中,围绕着人肉搜索的合法性以及人肉搜索与国家纪检部办事成果的对比展开周旋。同学们巧妙引用法理学的“法不禁止即自由”,并灵活运用新学的法学逻辑的严密思维层层紧逼,将小小法律人的特性发挥得淋漓尽致。场下观众及评审老师也时不时为场上精彩的表现而鼓掌喝彩。

比赛最后产生了前三甲辩论队、三位优秀辩手和一位最佳辩手。他们将成为法学院辩论队新一代的强大力量。林承杰充分肯定新生辩手们的成绩,同时也针对本次辩题对同学们作出进一步的指导。希望新生力量们能延续学院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