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开展大骨干培训之高年级学生干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3-09-29浏览次数:651

 

      新的学年总是伴随着新的气象,九月的秋风,向我校法学院送来了又一批优秀的学子,院两委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928日下午两点半,法学院大骨干培训高年级学生干部交流会在模拟法庭举行。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分别由校学生会和院学生会干部对13级法学院新干事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培训。首先,校学生会主席毋郁东就“学生干部的心态调试”就这一话题打响了此次会议的第一枪。紧接着,校学生会副主席黄嘉绘针对新任学生干部该学些什么进行补充讲话。让同学们明白学生会活动时辛苦和乐趣并存的。校微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郭丽丽通过“五微五阵地”微博体系介绍为干事同学们微博实用技术添砖加瓦。法学院院两委的干部前辈们则就“如何锻造一支优秀的学生干部团队”、“干事的定位及发展”、“礼仪方面相关注意事项”以及院特色活动介绍做了相关讲话。最后,院两委组织部和实践部部长分别向新进的两委干事简要介绍了法学院的主要品牌活动,包括12·4普法、榕城高校辩论赛等。

法学院院团委副书记张宏麟学长在会中一语道破:“干事”就是“干活,做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任重而道远。宏麟学长希望新干部干事们能做到各司其职,但分工不分家,做到团结合作,发扬院两委干部干事“友爱如一家”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