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3-09-27浏览次数:681

 

           

 9月22晚19时,法学院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在模拟法庭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11级辅导员韩叙带领11级全体同学以及13级新生参与。本期特邀嘉宾为获得“自强之星”提名奖、法学院优秀学生陈森霖同学。

  仰望星空梦想高蹈,脚踏实地不惧艰辛。一曲《仰望星空》展开一段关于梦想与自强的故事。活动以陈森霖大学三年的成长故事展开。11级法本(1)班全体同学以悠扬的旋律诠释学长脚踏实地的大学生活。接着,大屏幕播放了陈森霖大学每天起早贪黑努力学习,认真做学生工作生活的片段重现,让大家真实感受他每天努力的奋斗历程。同时,陈学长亲临现场,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互动。现场访谈时,陈学长为大家讲述了在学校学习工作的点滴,学长谦逊而又幽默的话语惹来现场一阵阵掌声。同学们在互动环节一个个也都踊跃提问,和学长交流平衡工作与学习的方法,为13级新生答疑解惑。活动结束,全场喊出简短有力的宣誓——“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梦想不止!”做出无悔的承诺。

 道德讲堂活动重在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优良传统,通过对陈森霖先进事迹的学习,提升法学院师生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更激励所有同学自立自强,立足当下,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为实现梦想而脚踏实地奋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