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13级法本(3)班开展经典诵读晚会

发布时间:2014-03-11浏览次数:254

 

       3月4日下午,法学院13级法本(3)班全体同学在模拟法庭举办团立项活动之经典诵读晚会。晚会由班长陈阿兰主持,全体同学以及其他班级受邀参加的同学共同参与本场晚会。

       晚会分为六个环节,分别是经典诵读、传统唱出来、小游戏“指手画脚”、话剧、小品以及古典歌曲演唱。经典诵读环节,全体同学在悠扬的曲声中大声齐诵经典文句,感受经典文化的韵味。随后,林烨祺和陈婷婷两位同学献上经典名曲——《我只在乎你》暖场。在指手画脚游戏中,以两人一组,六组共同竞争的形式进行猜词比赛。每组限时两分钟,最后猜对最多的小组获胜。参赛的同学个个比手画脚,对词语的描述新奇有趣,在一片欢笑声中,第二组同学力压众人,夺得桂冠。这个游戏给予同学们的不仅是欢乐,还有对经典的回忆,可谓一举两得。在高潮之际,同学们又表演了原创话剧《经典去哪儿了》和小品《话说经典》。幽默诙谐的台词和别出心裁的动作设计,引得台下观众笑声阵阵,在欢笑中也在思考经典到底是什么,我们要怎么对待经典之类的问题。最后,在一首古风浓郁的《枉凝眉》演唱声中本场晚会精彩落幕。

       本场晚会不仅普及优秀传统文化知识,更加强优秀文化的熏陶,有助于同学们对经典文化的认知和了解。深入开展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诵读活动,让经典深深印刻与同学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