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12级第3团支部携手妇联走进社区开展儿童防性侵教育

发布时间:2013-12-30浏览次数:195

 

        12月28日上午,由福州市妇联、鼓楼区妇联主办,开元社区党委、开元社区儿童友好家园协办,法学院12级法学第3团支部的大学生志愿者主讲的“小心灰太狼,健康成长喜洋洋”之预防性侵同伴教育小课堂,在鼓楼区开元社区儿童友好家园如期进行。

        本次小课堂主要面向小学二至四年级的小朋友。活动伊始,主讲人《喜羊羊和灰太狼》角色爱好引入主题。由“好朋友应该是什么样的”问题引入“身体也是好朋友、认识身体、哪些部位不能让别人触碰”的核心概念。紧接着在场的两名大学生志愿者扮演互动情景剧中“图谋不轨的大灰狼”,让几个小朋友参与其中并作出判断和反应,经过一番机智与邪恶的较量,小朋友们顺利地逃脱“魔爪”。主讲人因势利导,传达了“遇到性侵时该怎么做和一旦被性侵后该做什么”的生动教育,并穿插了相关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小常识。小课堂的最后,小朋友们一起观看了防性侵动漫视频,更直观地加深这堂课的认识和理解。

        本预防性侵小课堂得到了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儿童安全基金“女童保护”项目组的权敬老师的指导和培训。此次活动是针对“防性侵同伴教育”的第一期小课堂,此后还会召集更多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共同为提高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