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12级法学第3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3-12-27浏览次数:190

 

       1220下午,由福州市妇联和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的“预防性侵,守护童年”宣讲活动,邀请了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儿童安全基金“女童保护”项目组权敬老师在鼓楼开元社区儿童友好家园内,为我校法学院12级法学第3团支部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宣讲如何上好预防儿童性侵同伴教育小课堂。

      活动伊始,权敬老师亲和的笑容将志愿者们迅速带入本次宣讲活动情境。在老师的引导下,支部成员代表将初步设计的小课堂内容进行简述,并强调融入法学特色。随后,权敬老师通过PPT播放结合现场讲授、互动交流的方式,向在场同学们展示如何向孩子们宣讲预防儿童性侵害的知识: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到“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再到“遇到性侵和被性侵该怎么做”,由表及里,简单易懂,志愿者们全程专心致志地聆听,并多次为老师的风趣幽默而鼓掌。最值得一提的是,权敬老师和支部成员的模拟互动环节,将双方的角色定位成坏人和儿童,不仅加深对互动环节重要性的认识,更增强了大学生志愿者在指导过程中的参与感和融入感。之后,在福州妇联儿童部王畅老师的提议下,支部成员就小课堂准备、内容疑惑、授课技巧等问题踊跃向老师提出疑问,并得到详细解答。

      此次“预防性侵 守护童年”之面向大学生志愿者的宣讲活动,在欢乐的合影中画上圆满的句号。相信在权敬老师的指导下,支部成员之后开展的“小心大灰狼”课程能更务实更有效地帮助孩子们远离性侵害,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