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11级行政一班团立项活动第二站——“大学生创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3-12-09浏览次数:285

 

112815时,法学院11级行政一班举办的以“创业铸造辉煌,法律保驾护航”为主题的团立项活动第二站——“大学生创业专题讲座”在模拟法庭准时开讲。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学工部毕业生指导中心陈亮老师,法学院民商法教研室张冬梅老师,法学院11级辅导员韩叙老师。

此次讲座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关于大学生政策解读及创业指导,是由学工处毕业生指导中心的陈亮老师为大家指导和讲解。陈亮老师认为大学生创业前期应该具备资金、项目和创业素质,并重点强调了创业素质的重要性。接下来,陈亮老师分三点细致地进行指导:第一个点关于国家对大学生创业方面所提供的政策优惠,主要集中在税收、启动资金、法律教育方面等:第二点是关于大学生创业培训,主要涉及大学生创业需要具备的能力、大学生创业培训班等方面内容;第三点是关于大学生创业实践,其中包括大学生创业基本步骤、大学生创业模式等要点,同时还介绍了我校在该方面作出的实践。第二部分是关于创业路上会遇到的法律问题的解析,由法学院优秀的商法老师张冬梅进行讲解,张老师以扎实的法律功底以及法律人敏锐的洞察力为大家一一剖析创业路上如何规避他人的设下的法律陷阱以及如何用法律来维护自身权利。

此次讲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形势,很多毕业生都会走上创业这条道路,这条道路注定伴随风风雨雨,但是了解了创业路上所需的法律法规以及扶持政策等,懂得在必要时候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有助于在创业的路上规避风险,少走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