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图片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福建省第十七届“海峡法学论坛”

发布时间:2019-08-22浏览次数:469


818日,第十七届海峡法学论坛在厦门举行。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200多名法学专家及法务人士围绕营商环境的法治保障主题,就营商环境与法治政府建设、营商环境与司法保障、营商环境地方立法保障等议题展开热烈的研讨。十二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苏军、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等在开幕式上致辞。我院院长林旭霞教授率我院师生出席海峡法学论坛并在会上发言。 

会上,海峡两岸的法学专家学者对如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化公平竞争审查、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理念与逻辑、营商环境的地方立法保障、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的法律问题等提出富有建设性的见解,认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如何优化营商环境至关重要,为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是重要手段,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法律专业人士应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营商环境发展与完善。 

会议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闽台各领域交流合作,都需要法治的引领、规范和保障。论坛对“营商环境的法治保障”主题进行研讨,对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福建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