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法学院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1082


20166

623日,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旗山校区模拟法庭隆重举行。

625日,法学院邀请厦门大学朱冬亮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关于《定性研究与实地调查报告要领》的讲座。


20169

918福建师范大学16级新生齐聚校模拟法庭参加2016级学院新生开学典礼,观看院十周年纪念视频。

918日,法学院在模拟法庭16级新生举办了破冰活动

927日,福建师范大学十四届体育节女子篮球赛正式开赛。


201610

1015日,法学院2016-2017学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于模拟法庭举行。

1019日,法学院2016年秋季党训班开班式于笃行1-407教室举行。

1022日,法学院长征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于模拟法庭举行。

1025日,“好吗好的.百城百校音乐会”在模拟法庭举办。

1027,法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闭幕式在模拟法庭举行。


201611

111日,福建师范大学第14届体育节暨第52届田径运动会在东区田径场举行。

114日,福建师范大学第14届体育节暨第52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115日,在模拟法庭举办法学院2016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素拓活动

1112,法学院学生会自律部举办的“廌趣不凡,我型我宿”宿舍文化节活动在桂苑6、桂苑16、李苑2、李苑4迎来最后的宿舍装饰大赛评选。

1117日,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第13期道德讲堂在模拟法庭举行。邀请福建省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杨文海先生向大家分享长征故事并展示自己收藏的长征纪念品。

1121日,福建师范大学新生男子篮球赛在东区篮球场圆满落幕。法学院男篮一路过关斩将,通过默契的团队配合和不懈的努力,最终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1126学院2016年迎新晚会暨2014级入学两周年纪念晚会于青春剧场举行


201612

124由福建师范大学文明办、校工会、校团委共同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福建瑞权律师事务所联合承办的12.4普法宣传活动在仓山区金山街道金洲社区展开。

127日,福州市妇联与福师大法援在模拟法庭联合举办了“法律伴我行,放飞青春梦”知识讲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市妇联副主席娄月琴女士、福师大法学院团委书记梁莹老师与罗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兼心理咨询师蓝奥老师

1227我院8名学生作为大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的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开放日。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全国人大代表林欣欣、谢智波,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社会各界代表。

1231日,我院社团联合会于共青团广场与学校各学院共同举办元旦嘉年华。


20173

35,法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党支部在党团活动室开展了“两会印象”主题学习会。

38日,我院联合福州市妇联、市中院、闽侯县妇联、“攀讲”栏目,于模拟法庭开展“拒绝家暴  共建平安家庭”反家暴宣传活动“攀讲”栏目对活动进行了录制和报道。

318日,由福建师范大学工会、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福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协会、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主办,福建瑞权律师事务所、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福建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承办的“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在福州市洪塘社区开展。

322日,由法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主办的敢想敢闯“创”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交流会暨第二十四期法律学术沙龙在我校人文楼3-102教室举办

322日下午,法学院2017年春季党训班开班式于致广1-202教室举行。

325日下午6时整,法学院院两委第二届“星干事”评选活动在模拟法庭举行。

326日,法学院2017年学院篮球赛开幕


20174

48日,首届由法学、地科、旅游、软件学院、化工五院联合举办的“长歌入梦花天地,旅居韵法软人心”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图书馆大礼堂举行,我院学子拔得头筹


20175

53日,我院举行了启动仪式、专题讲座、消防疏散演练等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学院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57日,法学院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在西区田径场隆重举行。

511日,由法学院社团联合会举办的 “感怀五四,铭记历史”五四观影活动在我院模拟法庭举行

511日,由法学院社团联合会举行的“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模拟法庭举行。

520日至21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省法学会联合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福建名仕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的,历时两天的“名仕杯”福建省高校模拟法庭辩论赛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模拟法庭举行,我院荣获三等奖

521我院开展第十六期道德讲堂本次讲堂主题为“我的青春我的梦”学院特别邀请了2017年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我校经济学院的丁中贤同学作为嘉宾与同学们一起交流分享。

527日,由法学院社团联合会举办的“我们的节日”之端午节系列活动在模拟法庭顺利开展


20176

622日下午,法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模拟法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