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2019级法律硕士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72


202148日晚,法学院在人文楼二楼会议室举行2019级法律硕士实习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延锋、学院法硕中心主任施志源教授及参加2019级集中实习的法律硕士参加本次动员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张帆主持

 

 

会议伊始,施志源教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本次实习安排、内容及要求,着重强调实习纪律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严格遵循学院、实习单位的安排,遵守相关纪律要求,加强与导师、实习指导老师等的交流,在实践中提高学术能力,夯实理论基础,在实习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延锋做实习动员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要高度重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习当中,并在实习中做到三点:一是把握好实习与学习、就业的关系;二是处理好作为“实习生”与“学生”的角色;三是落实好安全与防疫的要求,遵守相关制度,服从安排,出色地完成实习工作。

 

之后,2018级法律(非法学)专业的赖伟文作为上一批实习生代表,结合自己在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实习经历,针对如何调整就业、实习与毕业论文写作之间的时间,如何在实习中提升自我等方面分享了经验与感悟。2019级法律(法学)专业的王松佳代表本次参加实习的同学发言,表示将珍惜机会,主动学习,努力实现实习与成长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