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简历“简约不简单” ——法学院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系列活动①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157


202148日晚,法学院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系列活动在模拟法庭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特邀福建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林明惠老师,作题为“寻找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如何让简历‘简约不简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延锋主持,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周副书记在活动中指出,开展法学院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提高学生的求职能力,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帮助学生明确就业方向,增强就业信心,做好就业规划。活动将通过邀请来自高校、法院、检察院、律所、企业等单位的专家、优秀校友等,开展相关专题讲座、经验分享和模拟面试等,为学生的求职就业保驾护航,全面推进学院的就业工作。

 

讲座中,林明惠老师结合时政背景和对当前就业形势的研判,系统分析了大学生的主要毕业去向和就业方向;通过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丰富的就业途径与职业发展路径;以多份简历材料为例,重点讲解了简历制作的要点,从排版布局、格式要求、内容撰写等方面逐一分析了每个模块的制作技巧与注意事项,特别指出了几种常见的误区,强调了每一个细节与要求,同时,针对法学专业学生的简历制作与同学们进行分析探讨并提出指导性建议;最后,林老师围绕求职礼仪、面试技巧、就业技能的提升与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还在现场用心地对部分同学的简历进行一对一地指导、修改,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技巧实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应用性,让同学们切实掌握了制作简历和面试的实用技巧,充分拓宽了同学们的职业视野与就业面,为同学们日后求职就业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科学的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后续会有更多干货满满的就业能力提升训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