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百名青马百场党史微宣讲”专场活动暨“青马红色宣讲团”成员院级推荐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380

202145日晚,法学院开展了“百名青马百场党史微宣讲”主题专场活动暨“青马红色宣讲团”成员院级推荐活动。法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及2020级本科生共同参与。

 

 1 现场

 2 现场

本次微宣讲活动上,经过台前幕后的精心准备,8支宣讲队伍的宣讲课题内容丰富充实,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卓越风采。法学院学子们从《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学百年党史,聚奋进力量》的宣讲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路;

 

 3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

 4 《学百年党史,聚奋进力量》

从《以青春之名,冠岁月以永》、《建功新时代,青年勇担当》、《明初心担使命》、《汲榜样之力,铸青年之魂》的宣讲中坚定青年使命;

 5 《以青春之名,冠岁月以永》

 6 《建功新时代,青年勇担当》

 7 《明初心担使命》

 8 《汲榜样之力,铸青年之魂》

从《红色家书中的爱国情怀——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载体与继承》的阐述中感受家国情怀;

 9 《红色家书中的爱国情怀——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载体与继承》

 

从《启航十四五,一切为人民》的课题中理解“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要意义。

 10 《启航十四五,一切为人民》

从党史介绍到“十四五”规划解读,从青年使命担当到红色家书挖掘,从小家到大国,无一不体现我院学子对马克思主义和红色精神的深刻认识和高度认同。最终在评委老师和全场观众的民主投票下,陈伟建、王松佳同学的作品《红色家书中的爱国情怀——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载体与继承》夺得桂冠;张佳楠、柳若仪同学的作品《建功新时代,青年勇担当》获得第二名;叶舒淇、蔡安妮同学的作品《启航十四五,一切为人民》获得第三名。

活动最后,法学院团委工作负责人、2019级辅导员赖丽慧老师对本次宣讲活动进行总结。她为在场的法学院学子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思想态度;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深化理论武装;三是坚守责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

本次活动反响热烈,得到师生的一致认可。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日子中,必将认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