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图片新闻

我院教师带队赴台湾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918

613日至617日,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师生一行18人在施志源教授、颜梅林副教授、张帆老师的带领下,与台北市立大学顺利进行了为期5天的学术交流活动。台北市立大学人文艺术学院林小玉院长以及台北市立大学人文艺术学院社会暨公共事务学系的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在台北市立大学师生的热情接待与陪同下,本次参加访学交流的我院师生同台北市立大学的师生进行了友好座谈,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增进双方友谊。参访团一行于台北市立大学公诚楼参与了题为“公共事务与权利保护”的学术研讨会,每位同学都进行了学术报告并聆听了与会专家学者的点评。来自两岸的与会代表通过主题发言和点评,围绕隐私保护、基因权益、生态环境保护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会议持续时间不长,但是务实高效,大家在交流过程中分享了智识、交流了经验,增进了友谊。

通过5天的学术交流,既结出了丰硕的学术成果,也开出了绚丽的友谊之花。临行前,台北市立大学师生代表至台北松山机场送别,大家亲切话别并合影留念,双方师生均表达了自己的不舍与感谢之情,并期待再次欢聚。随着两岸互动合作的深入,相信此类两岸在校师生的学术交流活动也将更加频繁、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