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乘风破浪”的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 ——校团委刘晓晖老师为法学院青马班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277


    为切实提高学生干部的基本素质与工作能力,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学生骨干,2021328日上午,法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邀请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刘晓晖老师带来了主题为《做一个“乘风破浪”的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团委工作负责人赖丽慧老师主持,全体青马班成员共同参加。

刘晓晖老师注重学生干部的思想内核提升和和行动价值塑造,倡导学生干部要做思想先进的新青年,做行动上的巨人。整场讲座从“乘”和“破”两个方面切入,“乘”需要的是旗帜的引领、信仰的导向、榜样的力量;“破”需要的是不破不立的勇气、敢于改变的魄力和去糟取精的智慧在思想方面,他勉励在座学生干部勇担时代大任、明确理想信念,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在时代的浪潮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永远紧跟团的步伐,争做优秀的新青年;在行动方面,刘晓晖老师运用发生在身边的生动鲜活的例子,从正反两方面阐述了学生工作中可能会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如怎样将公文写的格式规整、内容饱满,怎样在继承工作传统的同时推陈出新等等在讲座中他给学生干部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有心理承受力;二是要自主创新能力;三是加强社会实践;四是要提升学生工作的社会满意度。最后,刘晓晖老师对青马班全体成员寄予了厚望,希望所有的学生干部都能在学生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做一个“乘风破浪”的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向着党的旗帜所指引的方向,载着梦想,凝聚力量,乘苍穹清风,破汹涌沧浪!




通过本次讲座,学员们受益匪浅,对新时代的高校共青团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明确了新时代对大学生骨干的导向和要求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向着党的旗帜所指引的方向,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乘风破浪,实现价值,不辜负时代的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