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社会公正 增进人民福祉——记2019年春季发展对象培训班党课

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50
 

2019年5月29日,法学院新的一批发展对象齐聚人文楼2-201教室。院党委李锋书记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平正义的重要论述。

现代意义的公平包括社会成员之间参与经济、政治和社会其他生活的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过程公平和结果公平。李锋书记首先为大家解释了这“四个公平”的含义,紧接着从不同方面讲述了公平正义的价值,明确指出了公平正义在当代中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处于十分关键的基础地位。李锋书记还从人类社会的发展进步和中国共产党不同的历史发展阶段两个方面阐述了“促进公平正义是一项紧迫任务”这个观点。在这堂别开生面的党课的最后,李锋书记结合法学专业知识深入讲述了实现公平正义的三个途径,在谈到守住公平正义这条底线时他说,正义不仅应当得到实现,而且要以人们看得见、听得到的方式实现。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作为一名法律人更应该牢牢守住这条社会公平正义的底线,为建设法治社会做出法律人应有的贡献。通过这节党课的学习,法学院各发展对象对公平正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白了法律人应该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在维护公平正义这条路上坚定自己的步伐这个道理。

供稿:唐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