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奋斗力量 ——法学院组织学生党员积极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599


为弘扬榜样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2021322日晚,法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5》专题节目。各党支部通过集中观看、座谈交流、互动分享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此次学习活动。

在本次学习会上,党员们准时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了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党员们深受鼓舞,并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以及在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活动,踊跃发表感想,纷纷表示,青年党员应该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优秀共产党员们学习,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从日常点滴做起,勇于担当与奉献。最后,党支部书记就学习榜样精神应与青年时代担当、与学习工作生活结合起来做了总结和传达。


本科生2018级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会


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会


研究生2020级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会


其他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在线观看


此次集中观看学习效果明显、情感真挚。通过观看节目,青年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了共产党员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定了“以榜样为镜、与榜样同行”的理想信念。


党员学习心得体会集锦

作为一名主动参与了这场伟大抗疫斗争的抗疫志愿者,我感到非常荣幸。重温共产党员的入党誓词,其中的“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在这场抗疫斗争中表现得淋漓尽致。榜样前辈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后辈党员们认真学习、传承和发扬。

 ——法学院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 尤菁琳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面对疫情,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都是我们需要学习的榜样。这些榜样,就是鲜活的价值观,是推动新时代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身为青年党员,要从日常点滴做起,勇于担当与奉献,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法学院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 马腾江


通过观看《榜样5》,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在每一次抗击疫病中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此次疫情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及时、迅速地调动各方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同时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上到习近平主席亲自参与指挥部署,下到基层党组织的积极响应,都为疫情做出重大贡献。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将这些英雄作为自己的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奉献!

 ——法学院本科生2018级第一党支部 范诗颖


 “一个好的榜样,就是最好的宣传。”好的榜样,激发的是行动的力量,诠释的是无言的表率。节目中每一个优秀共产党员担当与责任的诠释让我们深受触动,让我们深刻理解了“初心与使命”的真正含义。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榜样的崇高敬仰化为奋发有为、创新实干的强大动力,为新时代组织工作做出应有贡献。坚定信念,把初心和使命铭刻在党的旗帜上、落在行动上!

 ——法学院本科生2018级第一党支部 吕炜婷


本周三,我观看了《榜样5》专题纪录片,这部纪录片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有舍小家为大家的达娃仓决女士,始终心怀群众冷暖的杜云女士,义务接送医护人员的“生命摆渡人”汪勇先生……看完纪录片,我心中感慨良多。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应当向纪录片中的优秀党员学习,做迎难而上的“冲锋军”,做攻坚克难的“领头羊”,时刻牢记忠于党、忠于人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法学院本科生2018级第二党支部 王一帆


在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组织下,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榜样5》专题系列节目,对此我感慨万分。在这场抗击疫情严峻的人民战争中,党政军民学义无反顾、守望相助、同舟共济,表现出的英雄本色令人动容,也令世界瞩目,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共产党员舍己为公的光辉形象、造福群众的奉献精神,鲜明而强烈地注入在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共同构筑成了中华民族斩不断、压不垮的钢铁脊梁。

 ——法学院本科生2018级第二党支部 黄宇昂


面对这场防疫斗争,广大党员干部不忘一百年来党传承的初心与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指示精神上来,服从党组织安排。党员干部以“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与广大群众并肩作战,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和无畏冲锋在“疫”线,在每个基层一线筑起防疫的最强屏障,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更强自觉决胜战“疫”,这一切都值得我们学习。

 ——法学院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 许冰冰


 “中共党员”这短短四字背后蕴含着万水千山,这个世界上本就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是有那么一个个舍生取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拉开时代的大幕,让现代化的列车搭载上每一个中国人,我们重申榜样的力量,既因其凝聚于内在的德性,又延伸到无限的远方。情不在深处,就在于你我不变的初心;义不在他乡,就在于你我该走的大道。情义不在天涯,就在于每一个怀情守义的现代中国人之中。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希望自己能够在狂风暴雨袭来之际,即使会胆怯恐惧,长夜里痛哭流涕,但是,依旧怀揣着敢为人先、无问西东的笃定与勇敢。

 ——法学院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 邹子超


通过本期《榜样5》节目,我们才知道在这场战役中一些不为人知的感人细节,张西京同志,在最为艰难与危难之际,毅然决然带领19位党员骨干冲上抗疫一线,秉承着党的一切以人民群众生命为重的理念身先士卒、艰苦奋斗;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党组织,以雷霆一般的声势,在10天时间完成了医院大搭建,再次将中国速度展现在世人眼中。

 ——法学院研究生2020级党支部 郭心怡


 “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了希望”,要以《榜样5》中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榜样的崇高敬仰化为奋发有为、创新实干的强大动力,为新时代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法学院研究生2020级党支部 林晓静


观看过程中,我深深地被榜样们的精神所感动。危难面前,他们“以生命赴使命,以挚爱护苍生”,他们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用一腔赤城或为武汉、或为自己所生活的城市拼过命。他们是用生命守护过和守护着我们的英雄,他们平凡而伟大,他们是在党旗高高飘扬下的先锋,他们的勇气和担当,他们的奉献和忠诚,他们为了我们的“岁月静好”,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负重前行”。——法学院研究生2020级党支部 黄晓雯

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向英雄致敬!通过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我的心灵深受洗礼。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党员,我觉得我们要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忠诚担当,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法学院研究生2020级党支部 李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