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积极收看《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悦读时间系列微视频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225


为组织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对青年人的教育理论,引导其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精神, 2020317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悦读时间微视频第三期。

作为开学第一次团支部理论学习线上课程,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由地理科学学院涂怡弘老师担任主讲人,与同学们分享读“习近平总书记与我们一起过‘主题团日’”这一章节的学习心得。同学们在涂老师的引导下,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了如何设计大学生“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的主题,了解到了做好活动主题设计和教育内涵的重要性。在直播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团员代表们分享了对本次课程的学习感悟,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肩负使命,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线上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高度重视、深切关怀、充分信任与殷切希望,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思想觉悟。

 

供稿:叶舒淇 张丰艺

指导:赖丽慧

 

学习心得体会集锦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记录了习近平同志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在每一次与高校青年的互动与交流中,习近平总书记总是将当代青年与中华文明的繁荣传承、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这让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更深入的思考:身为塑造新时代建设者、接班人的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都值得我们在学习奋斗的全过程中去全情投入、孜孜以求,将青春正能量,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法学院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

 

开设大学生党日活动是高校加强党团建设、抓牢大学生党团思想意识教育的重要抓手,除了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党团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更重要的是要做好活动的主体设计和教育内涵,真正在活动中实现育人成效。从这之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殷殷期望和青年对自身发展的高标准、严要求。

 ——法学院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

学习了今日的线上课程,我领悟到许多。习近平总书记在书中曾说“要做那些可能做、可以做的事,要忌‘急’,不能急于求成”,正是如此,大学生活失去了初高中的众多束缚,也使许多大学生失去了奋斗的方向。只有加分的活动才做,或者以学习为借口放弃其他活动的机会,并没有办法真正地发展自我,只有转换视角,发现那些锻炼自我的事情,或许不仅能提升自我,还能够服务大众。

 ——法学院本科生2019级第二团支部 叶含

 

看了今天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直播,我深有感悟!我作为福建师范大学2019级法学院的一名共青团员,在过去的时间里,从思想上、生活上和学习上都感受到师大作为高校的风范和魅力。我认为,大学生应当具有更宏观的视野,将目光凝视到基层去,凝视到国家做出的重大决策之中,从可能做、可以做的事情做起,放平心态。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因此更需要我们为国家社会做出力所能及之事!

 ——法学院本科生2019级第二团支部 徐蓝倩

在直播中老师提到:要能够服务到大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听过老师同学们的分析后,我对如何组织开展党团日活动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并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一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这一代正站在“十四五”建设的新格局起点,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用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法学院本科生2019级第一团支部 孟锦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