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林旭超在全国法律文书写作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253
 

2019年5月19日,由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法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圆满落幕。本届法律文书写作比赛历时三个月,赛事规模和试题难度均为历届之最,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149所高校学子,1595名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本次比赛。

经过严格的初赛、复赛、决赛,本次大赛一共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2名。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我院法律硕士专业一年级研究生林旭超同学在一千多名高校研究生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三等奖。

全国法律文书写作大赛为全国各高校法律硕士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和提高实务能力的平台,不仅提高法律文书的写作能力和实务应用技能,更让同学们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努力培养德法兼修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法学院重视对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能力的培养,不仅举办涉台案例比赛、法律文书大赛,而且鼓励、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全国性比赛,提升同学们专业素养。

(供稿:高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