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毕业生实习(第二批)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218


 2021314日晚,法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实习(第二批)动员会在人文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周延锋,实习带队老师代表林少东,2017级辅导员张帆、谢心怡及全体2021届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第一批毕业实习生代表林泽、陈一平两位同学,分别从生活、工作等方面给大家分享了实习的心得和建议。林少东老师强调,不同的实习单位需要具备不同的技能、技巧,同学们要做好及时沟通、及时回复、及时反馈、及时请教,希望大家虚心学习、独立思考,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在实习中注意行为举止,遵守单位的工作规范与要求。

黄鑫同学代表本次实习的同学进行发言,分别从“可以得到什么”和“怎样去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呼吁大家珍惜机会,丰富自己,做到定期汇报实习情况、做好反思总结等。

学院党委周延锋副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分析了毕业实习对于法科学生的重要作用和实践意义,并结合具体工作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做到三点:第一,强化角色意识,要有“代入感”,即作为实习岗位赋予的角色就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处理好实习与就业、各类考试等之间的关系;第二,强化规则意识,要严格遵守单位的有关制度特别是工作纪律,严格做好请假手续的审批;第三,强化安全意识,要注意做好疫情防控及交通、人身、财物及饮食等方面的安全。

此次大会针对性强,参会的毕业班同学们深受启发,为同学们端正了实习态度、顺利开展实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也将持续跟进学生的实习就业情况,全方位多层次地推动2021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

少东老师线上发言

  

学生代表黄鑫表态

学院党委周延锋副书记作动员讲话

  

动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