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许明月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4-04-30浏览次数:548

428日上午,西南政法大学许明月教授在我院会议室进行了一场主题为《担保市场及其法律规制》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有张莉副院长主持,院长林旭霞教授和部分学院师生聆听了讲座。

许教授从介绍担保市场的含义、特点、法律规制的模式和框架以及基本理念和担保市场发展的利弊等几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担保市场及其法律规制。随着担保市场的发展,一方面,原有的带有互助性质的民间担保或商事担保仍大量存在;另一方面,又出现了新的由专业性、商业化担保公司为营利目的而经营的担保,以及政府运用担保形式实现国家经济政策、调节社会经济的担保。担保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多层机构。担保市场形成的基础、目的和功能不同,在法律规制方面也不能同样对待。在现代市场经济社会,担保制度应综合考虑担保机制的正负面效应,运用各种制度资源,对担保市场的不同领域进行分类调整。许教授对于担保市场背景的分析以及运用经济法中市场规制的角度分析了当下的担保市场,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如今中国担保市场的一个走向和趋势。

 许明月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许明月教授莅临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