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审走进我校校园

发布时间:2014-04-29浏览次数:341

 庭审进校园

425日上午,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我校法学院模拟法庭,公开审理了一起发明专利侵权纠纷案件。福州大学法学院、福建工程学院法律系与我校法学院200余名师生走进庭审现场,零距离感受法院案件审理过程。

本案原告是名称为“一种集装箱底板及其制造方法”发明专利的专利权人,被告为福建某企业。庭审中,控辩双方展开长时间的激烈交锋,旁听席上鸦雀无声,学生们不时做着笔记,庭审现场气氛庄严。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师生与法官进行了现场交流,福州中院法官和我校师生接受了电视台的现场采访。师生认为现场旁听庭审,让学生走进现实案例去直观感受,可以更好地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实现司法单位与高校共享法律资源。福建教育电视台、新华网等媒体报道了本次庭审进校园活动。

据悉,当天同时间段,我校法学院部分学生也被邀请现场观摩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的另一起知识产权纠纷案件。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为我校省级实践教学基地,经常与我校法学院联合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教学活动,本次庭审进校园是其中活动之一。

   (法学院  乐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