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助盲校开展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3-12-16浏览次数:157

  

       1214,法学院青年志愿者们走进福州市盲校,为盲校运动会提供志愿服务。本次活动由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法学院12级法本(3)班联合主办,福州市盲校对接。志愿服务的对象是参与盲校运动会的特殊儿童群体。

    志愿者一行十七人人,冒着寒风,带着冬日里的暖暖爱心早早来到福州市盲校。一到盲校,志愿者们就帮助布场,设置跑道,搬运器材。有的同学还提前与盲校的儿童们亲切的交谈起来,带领做标准的热身运动,为他们讲解运动会的赛程赛制以及注意事项。在运动会过程中,志愿者们进行了合理的分工。包括领跑志愿者、播音员、主持人、记分员、颁奖员等。在跑道上,领跑志愿者小心翼翼地带领盲校儿童,提醒他们注意安全,为他们加油鼓劲;广播中,志愿者用高昂饱满的语调传递着赛场的友谊精神,给大家带来精神动力;记分员利用平时体育专长,公平而又贴心地记录着这群“小英雄”的成绩。比赛结束,志愿者协助盲校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盲校儿童们的脸上满是高兴的喜悦,感受到了志愿者们关爱。

       比赛结束后,志愿者又投入到火热的收场之中,尽管天气寒冷,志愿者们却没有怨言,一丝不苟地为盲校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会更加珍惜自己的美好生活,希望有更多机会帮助盲校的孩子们。返校后,福州市盲校的老师还特地发来感谢的短信,感谢志愿者辛苦地劳动。这是爱的接力,希望这股爱的力量愈发强大,汇聚成一个幸福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