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12.4精品课程之网络安全

发布时间:2013-12-09浏览次数:181

 

12月1日晚,由法学院实践部主办的“12.4精品课程之网络安全在模拟法庭拉开帷幕。法学院团委书记兼12级辅导员梁莹13级辅导员乐华斌出席活动,13级全体同学一起学习了本次精品课程。

课程始于一段动画视频,新颖活泼的方式迅速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在轻松的氛围中,同学们掌握了一些网络诈骗的基础知识,为课程的下一个环节做好准备。第二个环节中,11级的两位同学上演了一段堪称后现代艺术的小品。通过表演当下社会中常见的几种诈骗方式,如扫描二维码送游戏礼包装熟人打电话”等,促使同学们反诈骗意识进一步增强,同时对诈骗方法的印象更加深刻。第三个环节中11级的汪伏源和陈步云同学首先结合微博言论第一案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引出了尊重他人权利才能更好维护自己权利的观点。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破解骗术的技巧以及生活中有哪些防骗的注意事项,如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要幻想着天上掉馅饼;细心,细致的思维可以让你发现骗人信息中的漏洞以及更好保护个人信息。最后,两位同学结合双十一的例子简要的介绍了新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由此引出了又一次的互动,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精品课程。课程结束后梁莹老师针对本次精品课程向同学们征求意见,同学们纷纷献策,为精品课程更好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本次精品课程,为同学们普及了一系列的欺诈与反欺诈知识。作为法学学子,在活动中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对我们的发展有重要意义。精品课程的开展,必将为更多人提供接触法律的机会,让我们一起期待精品课程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