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第四期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3-12-09浏览次数:409

 

1127日下午2时,法学院第四期道德讲堂活动在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戴文坤,11级辅导员韩叙,13级辅导员乐华斌以及11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此次道德讲堂邀请到曾连任两届校会主席的蒲鑫源作为活动特邀嘉宾。

活动伊始,一段开场视频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视频中展现了诸如法学院国旗护卫队,校导游队,校微博管理中心等志愿者团队为学校,为同学们无私奉献的精彩瞬间。紧接着,一曲由同学们带来的纯真、活泼,富有青春记忆的《红蜻蜓》正式拉开了本次道德讲堂的帷幕。在一段精简凝练而又震撼人心的个人介绍视频后,蒲鑫源同学走上了讲台跟同学们唠唠他的私房话。他讲述了多位师大老师敬业爱业的小故事,表达了他对老师的敬意和对母校的热爱。随后他用轻松幽默的语调谈起自己大学四年不同阶段的经历和感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曾经是如何从一名无知无畏的大一新生在不断的历练中成长起来的,引发在座同学们深深的共鸣和思考。在之后的讲一个故事环节,蒲鑫源同学娓娓道来他大学四年的亲身经历,有感悟、有徘徊、有酸楚也有收获和成就。他告诉我们身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学会珍惜学校还有同学们给予你的机会,要善用自己的权利,懂得牺牲与付出,这样才是对学校对同学们最好的回馈。活动的最后,做一个承诺,现场全体同学起立宣誓,字字铿锵,壮志满怀。

道德讲堂意在倡导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无悔青春韶华,把握珍惜机会,抒写美好人生。正像蒲鑫源同学所说的那样“只问耕耘,等待惊喜”,我们要拥有坚定的信念,在每次历练中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