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在福州中院召开“实习中期检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11-13浏览次数:282

   

       118日上午9时,法学院10级“实习中期检查”座谈会在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法学院副院长王新红及刑法教研室张文锋莅临会场并组织座谈会,与会的还有福州中院法培处领导、各庭法官代表以及全体实习生。

王新红副院长首先就中院与师大法学院进行教学实践基地共建表示感谢,接着由实习生与大家分享一个多月的实习心得。法官代表也对实习生在各庭的表现进行点评,并对其中表现良好的实习生进行表扬。实习生主要从一些基础性工作开始学起,诸如订卷宗、整理材料、复印材料等。同时,通过参与旁听庭审,阅读卷宗,了解案情,联系理论知识,从而加深对法律的理解。王副院长在最后总结时,给大家提出中肯建议,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实习中能加强主动性,主动干活、主动学习、主动思考。“因为实习是大学生走向社会最后一次可以犯大错、犯小错的机会”他如是说道。福州中院法培处的林处长也通过分享她的实习经历来鼓励实习生,引导大家在实践中积极参与案件承办。希望大家多与法官沟通交流,特别是积极参与案件的讨论与质疑,从而提高法务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