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崔建远教授莅临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3-11-11浏览次数:301

D:\Documents\Downloads\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崔建远教授莅临我院讲座\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崔建远教授莅临我院讲座

118上午1020分,著名学者、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崔建远教授做客名师讲堂,为法学院全体学生作了题为《买卖合同司法解释之解读与评论》的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张莉教授主持,法学院院长林旭霞教授、办公室主任施志源老师及法学院部分老师、本科生、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崔建远教授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运用自身认识法条的思路,为到场的师生深度剖析了《买卖合同司法解释》第一条、第二条、第三条的内容及其涵义,还从法理、案例、比较法等角度谈了自身对这几条司法解释的解读,并给出自己的意见。不仅如此,在此次讲座中,崔教授还跟师生们分享了几个法学前沿问题,供在场老师、同学们参考研究。

整场讲座,崔教授以自身丰富的学识结合具体实例,为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买卖合同司法解释》解读的学术盛宴。在场师生不仅学到了司法解释的知识,更学到了解读法条的思路及方法,为大家在今后的论文写作过程中开拓了思路。

 

 

 

供稿人:潘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