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举办“向国旗致敬”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75


 


5月21日,法学院本科2016级党支部书记梁莹老师带领2016级党支部党员代表和和学院国旗班成员,在福州市鼓楼区消防救援大队三坊七巷中队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向国旗致敬”的党日活动

三坊七巷中队有全省唯一的消防博物馆。全体人员在中队解说员的带领下,分别了解了消防工具的演变、福州三坊七巷清代灭火方式、遭遇火灾逃生的十个小技巧、逃生结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但最让大家印象深刻的是仿真地震体验系统和模拟逃生系统,同学们通过亲身参与体验,掌握了地震和火灾时如何科学逃生的技巧。

在日常生活中,三坊七巷中队不仅是火灾发生时的及时雨,也拥有全国唯一一支由消防部队担任省会城市每日升降国旗任务的队伍、福州市消防支队国旗护卫队。在中队里另一个“国旗下的消防卫士”展览厅中,同学们顺着楼梯向上挂的相框步入展览厅,逐渐了解了这个特殊国旗护卫队平时的工作状态,也深刻体会到对守护国旗、国家尊严那一份热爱和自豪。在休息时间,法学院国旗班的同学们忍不住抓住机会,向国旗护卫队队员询问日常训练的细节,期待向真正的国旗护卫队看齐。

在日落的余晖中,全体师生在消防中队门口与两位班长合影留念,部分同学还自发到五一广场观看了降旗仪式。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消防知识的普及活动,更是对国旗精神的感悟与传承。清晨五点四十分的五一广场,国旗冉冉升起;傍晚六点三十分的落日余晖中,国旗徐徐落下。这份日晒雨淋却日日复年年的坚持,在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的心中都种下了一朵爱国的花。

                            供稿何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