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中特会举办“读书成就梦想,知识照亮人生”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232


 


5月15日,福建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校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主办,校中特会法学院分会承办的读书会活动在致广楼1-110举办。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17、18级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故事情景剧表演好书推荐与读书心得分享、现场采访观众等环节。活动伊始,来自法学院的施子超、黄秦浪等同学上演了一出以知青岁月为主题的生动情景剧表演在表演中向大家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思想。随后主持人随机采访了几位基本观众,包括情景剧中“张大妈”、“江平”两个角色,大家都分享了自己对这一表演的不同感悟。接下来,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先后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推荐书目及阅读感悟。李婷婷同学推荐《平凡的世界》,“长的是苦难,短的是人生”,书中内容被他们娓娓道来,又用这短短的几个字概括了这部现实主义著作,同时,他们引用的《朗读者》视频很好地为他们烘托了现场的气氛;刘进溶同学推荐的《活着》和张菁菁、方慧琳同学带来的《小王子》也各有千秋,抓住了观众们的眼睛和耳朵。同学们的分享深刻且有思考意义。

本次读书会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交换观点,于思维碰撞中提升阅读品质,在言语交流时探讨读书意义,新时代青年深入领悟读书学的意义,逐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不断自我提升,以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不忘初心,把握时代,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