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集体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45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院团委组织青年师生代表在模拟法庭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看完直播,同学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他们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也有了新的认识,他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师生代表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

院团委书记梁莹: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将培养青年一代上升到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高度,要求我们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团委书记,我备受鼓舞。一方面这是对我们这些做青年工作的团干的肯定和鞭策,一方面也让我们在开展工作时更有方向。

2016级的钟迪: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使我受到很大的感染和启发,对“信仰”“奋斗”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大家平时对学习有很大的热忱和压力,但除了读书,心中若没有“为国家兴旺、民族复兴而读书而奋斗”的信仰,读书和考试成绩就失去了意义。因此,青年要坚定信仰、努力奋斗、敢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