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政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福建师范大学宪政研究中心于2007年12月4日正式成立,中心聘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陈云生担任名誉主任,聘请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黄晓辉担任主任,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杜力夫担任副主任。中心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13人,并聘请著名宪法学家、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政治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原宁夏大学校长、教授吴家麟,原福建省人大副主任、福建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宋峻,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浙江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林来梵,福建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福建师范大学兼职教授阮荣祥,福建省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福建师范大学兼职教授游劝荣,福建省财政厅副厅长王永礼,福建省法学会宪法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福惠,福建省法学会法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李琦等担任学术顾问。

      福建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和光荣传统的省属重点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十分重视法学的发展和进步,宪政研究中心是福建师范大学的研究机构,挂靠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中心”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遵循“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本方略,以研究当代中国“两岸四地”宪政发展为宗旨,对宪政发展的基础理论问题、“两岸四地”宪政发展的特点和趋势问题,以及“两岸四地”宪政法治的整合问题为重点,展开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中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团结省内外法学界从事宪法学教学、科研专家学者、政法工作者以及其他有志于宪政研究的同志,积极开展当代中国“两岸四地”宪政发展研究,推进我国宪政建设的发展,加强宪法学人才的培养。